close

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預告

 

 

其實我不太記得是哪一天看得,我只知道我是衝著導演是趙薇才看得。

在看到這部電影的片名的時候,感覺是頗沉重的。

這四個女孩在大學時期是同寢室的好友,他們有各自的性格也有不同的人生,其實我看完的當下感覺很惆悵也很無力,比如許多人活到現在可能會說"假如我那時候怎麼樣怎麼做,我現在可能會怎麼樣"之類的如果說,雖然我有時會這樣想,但我並不喜歡這樣想,一切都是有因才有果,我記得劇中最後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點遺憾,感覺上很破碎,可是仔細想想,似乎不完美的人生才是人生。我最明白的角色就是陳孝正,其實我很希望他不要去美國,因為這樣鄭薇會比較開心,可能也是因為鄭薇是主角,所以我才會這樣想,不過,我是知道陳孝正會選擇去美國的,因為這是他長久以來的目標----出人頭地,鄭薇對他來說很重要,但是這個機會很少,錯過了可能就沒有,而且他不希望鄭薇跟著他一起吃苦,因為我想沒有人比他更明白貧窮是多麼無力的一件事。

阮莞,是我認為最完美的一個人,長的美也優秀,並且對待愛情,他是成熟且勇敢追求的,我是這麼覺得。我甚至也覺得她喜歡的人也根本配不上她,可是愛上了也就只能栽了,我想也許她的死亡對觀眾來說,是最好的結局,因為也許我就不用為她不值為她抱不平。最讓我驚訝的人是張開,因為原來他一職默默地愛著阮莞,而且沒有任何人知道,我想這是他的遺憾。還有許開陽和曾毓,他們最後再一起了,應證了"門當互不對"這一句話,我想這也是許開陽自打嘴巴,他們一開始愛上的都是和自己階級差很多的人,但最後攜手一生的人還是和自己相似的人。

每個人的最後都做了一個交代,但他們都各自有一個遺憾。

我現在才20歲,看完這部電影,我只是覺得很惆悵,我能理性的假設、理解,但是我卻無法感同身受。也許再過個十年、二十年,或許感受會很不同。

分享一下王菲的歌,這部電影的主題曲: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致青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