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2013.12.05  晚上6:15

地點:中壢 大江 星橋國際影城

 

看見台灣,一開始是看見美麗的台灣,美麗的山巒起伏、彎曲的河道、人文民情。真的很美,甚至很多地方是我從沒見過的台灣,當時心想:我都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。但美麗的台灣之後,就是恐怖的台灣了,汙染嚴重的河川問題、垃圾過量、空氣汙染等等許多令人觸目驚心的畫面,都讓我被嚇到了!片中提到,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知道,而是我們假裝沒看到。讓我覺得有一種愧疚感,是的,這些事我都知道,課本裡寫過、新聞上有提到、許多團體的呼籲、甚至家裡附近圳道的黑水,其實我們都了解,但是我們都選擇漠視,其實環境本來不該是這樣的,但不知道為什麼,時間久了,我們好像也麻痺了,我也是這被麻痺的人之一。

電影看完後,導演齊柏林有到現場和大家說話,他說:他想用電影的方式去提醒台灣人,用文字的方式太薄弱了,因此他選擇用紀錄片的方式來表達。本來導演對票房很沒信心,沒想到卻受到很多人的支持,讓他很感動。我自己也覺得受到當頭棒喝的感覺,我想我也應該拿出我的行動來保護台灣,雖然力量很薄弱。

我還記得有人問的一個問題:導演,請問你最喜歡的是電影中的哪一幕?

導演說:最讓我感動的是電影的最後面,那些原住民小朋友在山上唱歌的時候,因為之前沒有安排那個橋段----小朋友們突然拿出國旗來揮舞,據說是他們的校長偷偷安排的,導演說他當時都感動到要落淚了!馬校長說他想這個電影有可能會被世界看到,所以才安排這個橋段。

我自己看到那個橋段的時候,其實也是很感動,我也說不出原因,真的很感動!

結論,我覺得台灣人要振作了!! 

最後貼上拍手歌: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