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這部片是因為朋友推薦,加上我很好奇能夠啟發我這位朋友的笑點,究竟是怎麼個好笑法?

講述古代朝鮮時期,光海君為了逃避被毒殺的命運,找了一個和自己相貌相當的平民當擋箭牌,沒想到光海君有一天真的被下毒,然後臥病不起,大臣於是找來平民頂替了15天。

影片前面真的很好笑,平民夏善本來的職業是一個專門逗人發笑的小丑,他一開始被帶到宮中生活的時候引發不少笑話,但後來他慢慢去了解朝中的一些決策,因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,所以更能體恤老百姓,因而收服了許多人心,比如宮女詩月、光海君的貼身護衛、趙內官,最後是大臣。電影中,很明顯的對比出光海君的殘忍和夏善的善良,尤其是詩月最後為了救夏善而死時,真的很令人難過,護衛為了救他,撐起受傷的身體繼續奮戰的時候也是,但是又覺得或許這樣對他們比較好,因為他們最終都會遭到光海君的毒手,還不如是順從自己的選擇----為了救重要的人而死亡。

我很喜歡他的結局,

大臣問他:你想成為真正的王嗎?  

夏善說:我想成為王,但是,如果要犧牲他人的性命來完成我的願望,那麼我不願意。

我覺得這才是善良的夏善,如果他真的殺掉君王而成為君王,那麼我想這就不是原本的夏善了,不過是下一個暴君罷了!

電影的畫面很精緻,把朝鮮古代的顏色都展現出來了,我覺得很美。不過我也不太懂一些細節,但覺得還不錯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雙面君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